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目前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服務,時常針砭時政的洪浩雲醫師,因為一個人照顧大量八仙塵爆傷患,按比例可以請領高額津貼,並說好轉發給不在獎勵範圍的「專科護理師」。沒想到衛福部認為洪桃園英文補習班推薦 彰化英文補習班費用 南投英文補習班費用的津貼太高,會引發社會不良觀感,讓他氣到24小時內連發兩篇長文,直罵衛福部官員鬼扯不臉紅,要揭開他們的謊言狡辯。

洪浩雲醫師15日深夜臉書貼文全文如下:

能不能請衛生福利部的官員敎我一下,要怎麼樣才能達到你們這種「鬼扯不臉紅」的境界?--談談獎勵金始末,揭開官員的謊言狡辯!

2015年9月15日 21:35

寫在前面:

這篇文章是我的正式回應,記者朋友可以隨意引用和轉錄文章,多謝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文章開始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還是先從故事的一開始說起!

那天,0627晚上接到電話,妻子準備好的牛排都還沒機會嚐一口,我就趕到醫院急診,搭救護車直奔地獄!

還記得風乾的牛肉干嗎?

在現場緊急支援工作結束之後,搭上義消的救護車,回到醫院的急診室,面對的是另外一個地獄....

還記得洪醫師好厲害,別人打不上的中央靜脈管他十五分鐘搞定嗎?

院長和副院長都在醫院指揮調度,副院長看到我很開心,跟我說「今天的住院病人都先請你收治,可以嗎?」

還記得洪醫師一個晚上病人名單破一頁的豐功偉業嗎?

在加護病房遇到另外兩個一般外科的學長,陳主任還好心詢問「需不需要把病人分一分?」我說「第一天我來吧,這樣的好處是,有事全部都可以找我,累我一個人就好,所有的工作我來調度安排!明天以後如果我忙不過來,再請大家幫我分擔!」你知道的,第一個二十四小時我們要救的是病人的腎臟,就是他的命!與其讓三個醫師都在整晚調整病人的點滴,不如就讓我一個人累死,保全其他人的體力,如果醫院有其他事情才有人可以處理啊!這種邏輯有誰不懂嗎?

接著是隔天,0628的大換藥!感謝那天自動出現的醫師護理師們,如果沒有你們,我不只沒辦法吃便當,我連膀胱大概都要爆了!

還記得洪醫師忙到中餐晚餐都沒吃的慘劇嗎?

星期一,安排轉院事宜!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我一開始的堅持有多重要!所有的病人都找我就好,才不會出現「喂,我洪醫師,12-2....那個病人不是我的喔!你要不要問看看黃醫師啊?」這種狀況!其他的一般外科醫師也才因此保留體力,讓醫院的開刀業務不受影響!

然後我收了一個中度燙傷病人,住了二十天,在這之中,一開始的時候一天換兩次藥,晚上那次我親自上陣!週末假日不管有沒有值班,我都到醫院來換藥。懷疑啊?我們醫院沒有住院醫師也沒有實習醫師啊!

好不容易打完這一仗,從頭到尾沒有人是為了獎勵金而出工出力!為了教育大眾這次事件醫護人員有多辛勞,我還要找時間上節目,順便賺點通告費來慰勞我的護理師。也謝謝社會大眾這一段時間給我們的支持,送我們粉圓、咖啡、無花果、硬碟、壽司、餅乾、各類醫療衛材......謝謝大家!

然後某天,科部會議的時候談到這個「獎勵金」的問題,明眼人都知道,這場戰誰最辛苦?不過我個人是無所謂,會離開醫美、沒有選擇去診所工作,就表示我追求的是金錢之外的東西。因此我尊重主任的想法,畢竟大家都很辛苦!不過,因為我們醫院沒有住院醫師和實習醫師,所以這一塊工作其實都被轉到專科護理師身上,但是她們卻不在獎勵範圍內。所以我後來跟專科護理師說「這筆獎金下來之後我再拿一部份給你們,算是醫院對大家的心意!畢竟長官把最大的比例都給了我,應該也是知道我會這麼做吧!」

所以你可以知道我為何會這麼怒了吧?今天你衛生福利部苛扣的部份不是我的獎勵金耶!是「辛辛苦苦照顧病人的專科護理師」的獎勵金耶!這個承諾在獎勵金發放會議的隔天我就跟幾位護理師說過了,絕對不是現在沽名釣譽故作清高所以編出來的藉口,有需要的話我們可以請醫院的專科護理師來作證!之前本來想寫這段做個紀錄的,結果有老師提醒我說這種事情最好不要說出來,不然會被有心人士拿來說嘴,害我現在少一個打臉的資料!

如果你知道了前因後果,讓我們來看看新聞吧!

塵爆獎金跳票?衛福部:該發一定發

「衛福部主任秘書石崇良回應,行政院已提撥二備金,津貼不會跳票,該部尊重各醫院提報的請領資料,但有些醫師光津貼就領40萬到50萬元,桃園英文家教老師 台中英文家教班 台中英文家教網比月薪還高,考量社會及團隊其他成員觀感,才會檢討津貼金額。」

石崇良自己就從來不擔心「數學能力這麼差的人居然可以擔任衛福部主任秘書」,社會觀感會不會很差啊?

線上英文家教網 屏東英文家教班 雲林英文家教班是誰將「醫療勞動人權」視為糞土?(取自醫勞盟臉南投補英文會話 彰化補英文哪家好 南投補英文哪家好書)

我們明明就開過會討論怎麼分配了,還需要你來擔心「團隊其他成員觀感」嗎?

「石強調,行政院錢都給了,不可能不發出去,絕無跳票問題,但這些都是民脂民膏,若少數醫師的津貼金額太高,恐非社會及團隊其他成員所樂見。」

社會不樂見的好像不是這個問題吧,好像是這個吧:「八仙塵爆2名往生者 新北各發放100萬慰問金」

「......強調洪所屬的新北市聯合醫院共收治23名塵爆傷患,照護的醫師團隊共24人,洪的請領金額卻高出其他醫師33倍,因此尚未核撥,已要求院方依上述共識原則,重新分配津貼發放比例。」

二十三個病患有的住院二十天,都我在顧,有的住加護病房,都我在顧!然後有的是急診換完藥就出院了......請問一下,「治療五個加護病房的重度燙傷患者還有普通病房一堆燙傷病人」的難易程度跟「在急診室處理完之後讓病人出院」相比,你覺得這中間所需要花費的心力差幾倍?團隊裡面有負責幫病人裝設「自控式止痛機」的麻醉科醫師,請問一下,有哪位麻醉科醫師敢說「顧一個燙傷病人比裝十個止痛機簡單」?對不起喔!我顧十幾個病人!照比例來看,33倍很多嗎?你們政府官員不要只會搞這種分化手段,想要引醫師互相殘殺啦!當初開會的時候麻醉科分一成我完全沒有意見!人家有付出就是該被獎勵,我一向尊重專業!不像某個人連一個星期只有168小時都不知道!

「王哲超補充,醫師的辛勞獎勵津貼依收治人數、患者燒傷程度發放......都由1至2位主治醫師和數位住院醫師組成醫療團隊照護傷患,再依辛勞程度按比例發放津貼....再由醫院依團隊成員的辛勞程度按比例分配,主治醫師若分配20%,這段期間就可領22萬8000元的津貼,住院醫師可能只有數萬元到10幾萬不等。相較之下,護理師津貼採每小時給付250元、每天上限2000元。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鄧素文說,辛勞津貼給付兩階段期間約兩個月,以護理師每個月上班22天,全部投入塵爆傷患照護為例,津貼頂多就是8萬8000元,遠不及醫師津貼。」

對啊,我們醫院沒有住院醫師啊,就主治醫師跟專科護理師一起跳下來照顧病人啊!偏偏你們歧視護理師啊,給那一點錢是把護理師當乞丐嗎?我為何要分這麼多?因為我還要分給專科護理師啊!我把專科護理師視為我的夥伴,不像你們,那個鳥樣子!

講到「社會觀感不佳」這件事,要不要來辦個投票啊?

「請問下列哪一件事情讓你覺得觀感實在很不佳!實在是很想給個幹?」

1. 洪醫師熬夜照顧病人,假日親自幫病人換藥,然後居然領最多獎勵金!?真是讓人覺得社會觀感不佳!!!

2. 石崇良說台灣的醫師不適用勞基法,就算每週工時 200小時,也不違法!這種數學能力居然能擔任衛福部主任秘書!?真是讓人覺得社會觀感不佳!!!

最後,談個故事花蓮英文補習班評價 基礎英文補習班 基礎英文補習班費用~~~~

當年SARS襲台人心惶惶,政府說要慰勞第一線有功人士,要發獎勵金!獎勵金的給法,一開始說是「急診或病房有照顧SARS患者的一天給一萬」,但是隔了一年呢,卻發個公文說「急診病患沒有確診是SARS的,獎金要收回!」結果一堆住院醫師都要把錢繳回去,有不少醫師本來不想理會,但是醫院高層請科助理來苦苦哀求,請大家把錢匯回醫院帳戶....健保局一句「多給了」,你醫院能怎樣?急診室多的是發燒疑似的個案,怎麼確診?

這種鬧劇居然可以一再上演,台灣真是個......

16歲泛舟情侶又搖!這次警察來了

出差變代購日人妙回:再燒給你

姓程的悲哀每次都讓她果斷放棄

皇太后LINE傳奇洗澡的英文是?

男打到她流產女友獻上超狠報復

7年VJR一夜變「BWS」!網友笑翻

台南便當這樣只要35元!網友推爆

人多走樓梯一轉彎被肌肉男嚇壞

陸網美偷拍露餡網朝聖竟大和解

阿公站走道乘客接力讓座超溫暖

老闆說可製Kitty蛋糕結果崩壞

弟路邊賣水果警做了...網:超帥

關東煮買5樣160老闆:價格合理

唸咒後手機復原民眾超傻眼

arrow
arrow

    gept全民英檢報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